2024-03-03

陳張秀英「思親感言」(50周年特刋,頁28-29)

思親感言

陳張秀英

  『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,我們主基督耶穌,因祂以我有忠心,派我事奉祂。』(提前一12)

悼念慈父 去世一週年,特選出以上經文以為紀念。
  「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欲養而親不在。」本擬趁有餘暇,一盡晨昏定省之責,無奈慈父竟已先返天家!以致欲報無從,每念及此不禁熟淚盈眶,悲從中來,然深知神命難違,一切只有順服而已。

一九七五 年四月一日,為先父息勞後一週年,本堂同人為悼念老牧者起見,爰於四月六日(思親主日)特舉行一個前所未有之創舉,各弟兄姊妹於主日崇拜完畢後,隨即乘坐早已安排之旅遊車(因人數超過百人之多,需旅遊車二輛)執事值理及各團契帶備鮮花,另汽水餅食等分別駛向薄扶林墳場,而各弟兄姊妹,扶老攜幼,不辭跋踄,其誠可感。準時在下午三時三十分,悼念儀式開始,先由主席領導禱告,繼而歌頌,讀經,並由本堂詩班獻詩,分由各部代表禱告,再由執事團,值理團,婦女部,青年團契等,分別獻花,並拍照留念,悼念儀式完畢後,各人略進茶點,過程莊嚴肅穆。儀式進行時,有低頭默哀者,亦有潸然淚下者,此皆緬懷老牧,敬愛老牧,有以至此,令人深為感動。

孟子云︰ 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」。墨子說︰「視他人之父已父」。二者殊途同歸,皆以愛為最終目的,而各如弟兄姊妹對先父之敬愛,自生前及於於死後,仍未忘懷,一切出於至誠;設無上主真愛,不克有此,誠屬難能可貴,亦非始料所及。而今之人情冷暖,世態炎涼者,實不可同日語也。父親可告慰矣。

父之愛心 他愛上帝,愛教會,數十年如一日。以垂暮之年,疾病久纏之軀,備嘗艱辛,任勞任怨,克苦勤勞,對教會事工,未稍懈怠;而品格清高,忠心耿耿,堅守崗位。對會內弟兄姊妹,關懷愛護,不論貧富,一視同仁;對家庭、親友,不論大小,無微不至,我父雖嚴實慈也。彌留之際,猶殷殷以教會事工為念,可謂至死忠心,因此公義之上帝以厚恩待焉。

父之生前 作神僕,作主工,其尊貴榮耀之身份,非君主總統所可比擬,我家何幸,有曾任聖職父親,忝為其子女家人,亦同沾恩!

神恩浩大 非筆墨口舌能表達於萬一,而眾弟兄姊妹之隆情厚意,義重情長,亦非人力所能圖報,惟求萬有之主重重報答。謹代表白髮高堂曁我家各人,致無限謝意。
  欣逢本堂五十週年金禧盛典紀念之日,但願如經文所記,此殿後來之榮耀大過先前之榮耀!



👆回頂
👉五十周年特刊目錄index
👉網誌目錄index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