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3-03

李海雲「感恩見證」(50周年特刋,頁40-41)

感恩見證

李海雲
實在只植半分銀的麻雀比我
還好,神賜給我却超乎我所
求,這恩典何等長闊高深!

  我出生在新會江門一個封建而拜假神的家庭;自幼喪母,父因經商失敗,帶着我來港,繼續營商,也是屢次虧本。適有信主的友人,介紹我到九龍城一間教會學校念書,不久,我便有信主的決心,但為父反對,並以停止供讀迫我服從。後來父因環境之故,要到美國紐約發展,留我在港,因接濟無常,我便失學了。前在我十五歲時,由父作主,跟一個男子訂了婚,當父去了美國後,我便實行與那個男子解除婚約;當我父得知此事,對我不滿之極,甚至不當有了我,謂我不敬不孝,使我畢生遺憾!

  留港數年,毫無理想的工作,只靠一些手工藝以為活;苦命的我,前路茫茫,了無涯岸,每在夜深人靜,念到萬事俱灰,多次想走向極端之路!感謝主,我雖未受洗歸信,祂早已愛我,總是阻攔我,抹去我的眼淚,給我勇氣和安慰!

  中日戰爭爆發,香港組織港僑歸國救傷隊,我便參加受訓;我認為這是我最好的機會,為國家而犧牲,雖死猶榮。在戰爭期中,鎗林彈雨下,險死還生,不知經過多少次數;每到危難關頭,驚惶胆破中,就醒悟祈禱,默默對神許願,若有命回港,必忠心事主。

  感謝主,聽我的禱告,給我生命,領我回港;但生活的徬徨,事主的心願,矛盾交戰,苦處只有神知;憐憫人的神,對我格外施恩,就在那個時候,帶領我到一間學校,給我適當的工作;偶然遇見一位牧師,我取出五元,托他代我感恩,這是我第一次將自己工作所得到的金錢奉獻。

  當我決心洗禮的時候,在澳門由朋友介紹,遂在「上帝五旬節堂」受浸歸主;在我受浸之前幾日內,撒旦盡量攪擾我,使我內心非常紛亂,甚至想做修女;一晚從夢中異像,見馬利亞伸手要拉我,我突然儆醒,心裏說︰我是屬基督的;異像轉變了,一個十字架發出亮光,有手握着我的手,到我醒來,我感謝主!

  我早晚禱告,求神給我一個溫暖的家庭,最好有機會到美國一行,見見我年老的父親。不久,由朋友介紹在港認識了我丈夫,他是從澳洲來港,一位熱心的信徒,從此我就在澳洲有了一個快樂的家庭;當老父逝世了,神又給我機會到美國將骨灰運港安放,彌補我過去的遺憾;我在這十多年來豐衣足食,一無所缺,真是主恩萬千!

  一九七二年我和丈夫一家人回港,往廣州參加交易會,丈夫因心臟病發魂歸天國,使我痛不欲生,後來才覺悟到一切是神的安排,有了主便有真的快樂;當我患腰石,家人叫我回澳洲施手術,我已決不接受,一切交托神,到現在靠着祈禱,並無惡化,神是全能的。

  再提一點前事︰十幾年前一個主日,本欲到九龍會一堂去,却忘記地址,在佐敦道想找電話查問,就望見華人五旬節堂,我想上帝五旬節堂,同一宗派,忘記合一堂地址是神的安排;後在澳門和張鐵軍牧師談及,原來是張翼飛啟師的好友,即寫信介紹我過會,我就做了華人五旬節堂的會友;各姊妹兄弟與我十分融洽,對我事事關懷,這都是神的恩典,我要見證,榮耀神名!



👆回頂
👉五十周年特刊目錄index
👉網誌目錄index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