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2

張艷艷傳道「主奇妙的安排」(90周年特刋,頁06-07)

主奇妙的安排


  在神的恩領下、湯牧師的盛情邀請下、自我的推薦期許下, 2013年3月底,我來到了五旬節堂會任義務傳道一職。

  初出茅廬,對教會不太熟悉,只知五旬節堂歷史悠久,有美好的傳統文化;會友以長者居多,甚少壯年人,沒有少年人。為了發展事工,我被分派去協助拓展教會所支援的睦鄰中心的兒童主日學事工。當時我心中甚是疑惑:「我既沒有參與長者事工的經驗,又甚少和兒童打交道,在我服侍的機構(房角石協會)和母會中,我主要都是參與青少年事工,為何主會差派我到此間堂會?』

  後來才發現主的安排和心意是何等奇妙!主不是要我單單付出,而是要我首先虛心學習。教會中的每一位長者都是我屬靈的長輩、屬靈的好導師。記得在年終感恩會中,一位九十歲的婆婆也回來數算主恩,她說︰「我每天都為你們每一位傳道祈禱。」我心中不期然流下感動的熱淚,原來主透過忠心的使女記念祂的僕人。又有一回,我與一位長者分享自已不知如何管教兒子,她語重深長地握著我的手說︰「不要用人的方法,要仰望交托主。你看我的後代全都是主幫我管教的,他們都信靠主。」在我眼中,五旬節堂的每位長者不但是主的珍寶,更是主賜給我們堂會豐富的資產,他們謙卑、專心地仰望主,我為他們感到自豪。

  兒童事工本來是我很沒把握、也無從入手的事工,但感謝主,五旬節堂有一班愛主又忠心的弟兄姊妹!他們為了幫助孩童能明白主的道,絞盡腦汁,出奇制勝,想了很多點子吸引他們回來聽聖經故事。教會的兒童事工也因這群可愛的小朋友而有了突破性的增長。我也沒想過因著參與兒童事工,自已對孩童也有了更多的接觸和認識。我必須提及的是,當我一來到五旬堂事奉時,神就為我預備了小生命。因此,我們夫婦為兒子取名為以琛。「琛」的意思是珍寶,同時也解作貢物(treasure)。盼望兒子將來成為一個忠心跟隨主的人,並期待他也能以自己為貢物呈獻給主。

  除了一群可愛的長者和少年人外,我也十分享受與合作無間的隊工相處、同行,我們有同一的負擔,同一的心志,盼望能為主多作工,建立教會。牧養和教導青少年可說是本堂面對的一個極大的考驗和困難,但傳道同工和導師們愛神愛人的心,忠心又盡心成為美好的服侍榜樣,激勵我要努力不懈。

  感謝主,揀選我成為祂的僕人,讓我在牧養教會上有份,又放置我在五旬節這個大家庭中學習。感恩神在過去九十年一直眷顧五旬節堂。我深信在前面的日子,主必厚厚賜恩五旬節堂,帶領她發展成為一間質、量齊增長的教會。祈求主使用祂的僕人作成祂的工,將榮耀歸主名!祈盼我們一齊努力加油!

張艷艷傳道
(義務傳道)


👆回頂
👉九十周年特刊目錄index
👉網誌目錄index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