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4-02

梁金鳳姊妹「由陌生到掛念」(90周年特刋,頁35)

由陌生到掛念


  大家好,我是梁金鳳。我在五旬節堂少年團契事奉差不多一年了,還記得去年五、六月左右,我在華基堂的祈禱會中,得知許傳道在五旬節堂少年團契時段,要身兼數職,我被神感動,叫我發揮我的專長,奉獻一個暑假去做“煮婦”,好讓傳道人做回傳道人的工作。想不到第二個暑假快將來臨,我現在仍然服侍著這群少年人。雖然這群少年人來自不同的學校,有著不同的背景、性格,但他們每一個都是神所愛的寶貴孩子。

  在提摩太團事奉,都有著一定程度的挑戰性。雖然團友人數不多,但是每個星期出席的人都不大相同,今週可能見到甲、乙、丙;下週則可能見到丙、丁、戊,所以每次我都很珍惜見到他們的時候。此外,導師可能因為臨時有事,而需要另一位導師代替帶領團契活動。所以團隊中要很靈活,彼此配合。

  在提摩太團事奉與一般團契最大的不同是,每次週會,我們都一定會吃晚飯,而絶大多數都是由導師準備。雖然我每次參加團契都要花上六、七個小時,而且路途遙遠,但當中卻很充實,況且我也十分享受每個環節,不論是團契前導師們祈禱相交、買菜、煮飯或是團契𥚃的查經、遊戲或是團契後的晚飯、清潔⋯⋯等等,我都樂在其中,尤其晚飯時候,大家更可𣈱所慾言,笑聲不絶。

  過了差不多一年這樣的團契生活,由起初甚是陌生的感覺,甚或與個別少年人在言語間有少許衝突,至今我常常會掛念他們,買零食時,也會預備他們的一份,已經視他們為我的弟妹了,當中的確有許多神的恩典,改變了各人,造就了我們,活出一家人的樣式。

梁金鳳姊妹
(華基堂會友、提摩太團導師)


👆回頂
👉九十周年特刊目錄index
👉網誌目錄index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